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开展“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五)

2022年11月19日 19:28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联合组织收看“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南京大学特聘教授(高层次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叶继元教授。讲座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我校各单位教师参会学习。

叶继元教授以《新时代高校教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为题,对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学术不端,以及如何提高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水平、如何评价论文和期刊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与分析。在对学术规范研究背景及其内容的讲解中,贯穿案例对学术道德、学术失范、学术不端和学术腐败的现象加以论述,对如何提高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水平方面进行了阐述,对什么是学术论文,以及论文、期刊评价新近发展以及学术论文的现状与问题进行了分析。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校教师学术诚信、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内容和要求,加强我校教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水平具有指导作用。本次直播培训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的“师德大讲堂”第五期直播培训,校属各单位积极组织参加,教师们认真学习,受益匪浅。

                                          文:张浩 图:各单位 审核:吴金刚 编辑:刘少静

上一条: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致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