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致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2022年10月12日 22:14  点击:[]

亲爱的教师们:

大家好!

寒露已过,秋意渐浓,疫情又一次给学校带来了严峻考验。在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始终把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首要任务,指挥调度有力,政策科学精准,机制顺畅高效,经受住了多轮次疫情冲击的考验,与此同时也锻造了关键时刻上得去、顶得住、英勇无畏、实干担当的工作队伍,守护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时,你们是可亲可敬的教师;疫情来袭,抵御万难,你们是义无反顾的抗疫战士。在挺身而出的河工教师中,无论是舍小家为大家,入住校园守护师生安全的管理服务队伍,还是自如切换教师与“主播”身份的一线教师,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处处彰显师德风范。

有了河工教职员工的守护与奉献,让人在渐凉的秋风中感受到了温暖。为了这份温暖,学校领导带班住校,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解决困难;为了这份温暖,党政干部闻令而动,下沉学院持续奋战;为了这份温暖,学工队伍化身校园“大白”,与学生们真情相伴同甘共苦;为了这份温暖,一线教师精心准备,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为了这份温暖,保卫人员严把关口,筑牢校园“防火墙”;为了这份温暖,后勤工作者热情服务,把厚爱放在锅碗瓢盆中。非常时期,每位教职员工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疫情防控形势越是复杂,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坚定必胜信念,在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二要坚守师德底线。每一位教师都要经受考验,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现视为检验自己能力素质、师德水平和纪律作风的试金石,守好教师底线,不触纪律红线,带头践行“河工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要关心关爱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规范,积极宣传学校防疫要求和防疫知识,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态,引导学生理性应对疫情,帮助学生疏解情绪、树立信心,共同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在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四要加强个人防护。践行“健康第一”理念,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倡导劳逸结合、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增强身体免疫力,保持良好心态,如遇身体不适等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就医,做到对自身健康、学生健康和校园健康负责,确保健康、安全、高效工作。

老师们,与疫情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是实力的较量,也是意志的比拼。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丽校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教职员工们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10月11日

文:张浩 审核:吴金刚 编辑:刘少静

上一条:我校开展“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五) 下一条:我校开展“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