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2年12月09日 16:33 张浩 点击:[]

12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出席会议,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有关负责人及各教学、科研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威主持。会议线上进行。

会上,李威说明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汇报了学校近几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会上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理学院的王远博士以教研、科研项目申报为切入点,分享了个人在教学改革、科技创新上的一些理念,并提供了平衡专业技术发展和行政管理工作之间关系的思路。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张帆博士分享了自己在理论学习、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开展横向课题谈了自己的经验做法。计算机学院余忠洋博士以自己来校工作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在平衡协调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之间的方法。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陈锋博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契机,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上的经验做法,他特别提到了积极加入教学科研团队的重要性以及加强教研教改活动的必要性。纺织工程学院的边立然博士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以及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感受,她特别强调青年教师要重视在教学科研、文献阅读、实验实践方面的积累。服装学院的巴若易老师从自身角色出发,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了学生管理及团学工作的一些感受,对青年教师做好学生工作有借鉴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在会上做重要讲话。袁书记高度赞扬了广大青年教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就青年教师成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站稳政治立场,涵养师德师风。青年教师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教学、科研相结合,做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固底线的合格教师。二是持续学习,善于研究。青年教师要学会自我充电,主动学习,提高自我驱动力,要研究学生、研究教学、研究学问,既做经师,又为人师。三是规划职业发展,平衡各项关系。青年教师要正确处理个人和家庭、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协调好教学与科研工作,谋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

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分校院两级召开,学校将认真汇总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中的问题及有关意见和建议,总结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及特色,进一步创新举措,为我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供更好的保障条件。

                                                                                                      图文:张浩   审核:吴金刚 编辑:刘少静


上一条:师德 在育人中生辉——向师德标兵致敬 下一条:我校开展“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