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开展“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二)

2022年06月21日 09:34 张浩 点击:[]

6月17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收看“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教育厅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库入选专家,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袁华教授作专题讲座。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各单位教师参与学习。

袁华教授以《潜心教书育人共建师生命运共同体—教师责任的认知、认同与实践》为题,分享自己潜心教书育人的“三个观点”:一是全国广大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高校教师不管名气多大、荣誉多高,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三是老师要爱岗敬业,有危机意识,共建师生命运共同体。课程进一步从“认知师道”、“认同师道”、“实践师道”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谈了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强调教师要牢记教师是第一身份,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科研应与教学相结合,教学相长,命运与共。

本次直播培训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的“师德大讲堂”第二期直播培训,旨在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是持续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的重要抓手。

     

图:各单位提供 文:张浩 审核:吴金刚 编辑:刘少静

上一条:我校开展“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三) 下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新闻作品荣获“河南省高校好新闻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