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开展“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三)

2022年08月23日 16:02 张浩 点击:[]

8月20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收看“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全军优秀教师、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程湘爱作专题讲座。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各单位教师参与学习。

程湘爱教授以《“元素润人 师德育人 实践砺人”三重境界课程思政观探索与实践》为题,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核心基础课程《应用光学》为例,重点介绍在该课程教学过程中,如何践行“元素润人、师德育人、实践砺人”三重境界的课程思政观;如何依托“云平台”,实现课程思政“进云资源”;如何实现“金课”融思政,提升思政育人实效。此次学习,广大教师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进一步提高思想修养,加强对自己所上课程的打磨,运用有效的方法,力求做到课程思政润物无声。

本次直播培训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的“师德大讲堂”第三期直播培训,旨在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图:各单位提供 文:张浩 审核:吴金刚 编辑:刘少静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向“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开展“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