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工作作风和劳动纪律专项检查结果通报

2019年11月06日 09:13 人事处 点击:[]

工作作风和劳动纪律专项检查结果通报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劳动纪律,推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1025日下午,由人事处、校纪委牵头,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组成四个检查组,对校属各部门单位)工作作风、文明校园创建和劳动纪律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禁止工作日和值班期间饮酒规定的执行情况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的执行情况办公区环境卫生情况、坐班人员面部考勤执行情况非坐班人员考勤管理情况。人事处还对各部门(单位)9月份考勤情况进行了全面比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检查结果显示,各部门(单位)工作作风、环境卫生和劳动纪律总体较好。检查中未发现有工作人员中午饮酒情况,绝大多数部门(单位)能严格执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总体良好,各部门(单位)坐班人员考勤状况正常,面部考勤执行情况较好,各教学单位对非坐班人员均采用签到制进行考勤,考勤执行情况良好。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1、个别部门(单位)执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不到位如保卫处、后勤总公司、经济贸易学院等部门(单位)个别办公室办公桌上摆放有烟灰缸,烟灰缸中有烟头。

2、个别部门(单位)办公室内物品较多,摆放不够整齐

3、部分部门(单位)上报考勤结果及考勤异常情况说明与面部考勤机实际记录情况不一致,存在漏报现象,人均漏报频次较多的部门(单位)有:教务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安全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工商管理学院个别坐班人员多次以“忘记刷脸”为理由解释未进行面部考勤现象。

上述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单位)。对于考勤中出现的问题,各部门(单位)已按要求对相关材料进行了补充说明。

下一步,学校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各部门(单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校工作作风和劳动纪律专项检查组

                    2019年11月2日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和集体及时奖励的工作方案 下一条:劳动纪律检查结果通报(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