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劳动纪律检查结果通报(第一期)

2019年06月13日 11:54 人事处 点击:[]

劳动纪律检查结果通报

第一期

劳动纪律检查小组                                       2019年6月12日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严明劳动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由人事处牵头组织、各教学单位及相关党政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7个劳动纪律检查小组于6月5日对全校教职员工劳动纪律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检查结果显示:

一、各部门充分重视教职工日常考勤工作,不断加强劳动纪律管理。各教学单位、部分职能处室及教辅部门均能够根据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具体考勤管理办法,充分体现考勤分类管理,其余部门则按照豫工院人[2017]66号文件开展考勤管理工作。

二、各部门上报的考勤结果及相关说明与面部考勤记录一致,且有相关情况说明,尤其是材料与化学学院的情况说明较为完善,有学院领导及证明人签字。

三、非坐班人员(专职教师)到岗情况良好,其中,服装学院、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人文社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非坐班人员(专职教师)能够按照教学管理要求开展教学活动,调停课手续完备,集体活动均采用签到制。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一、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等未按要求及时修订本部门的考勤细则。

二、情况说明中,以“忘记考勤”为由未进行面部考勤人员较多,部门考勤制度中没有针对此类现象提出管理措施和处理意见。

三、极个别教职工工作责任心、纪律观念不强,存在工作期间私自脱岗的情况。

四、周三开会考勤中,工商管理学院缺少书面请假手续;外语学院考勤表由党政办主任点名打钩,缺少本人签名。

窗体顶端

今后,劳动纪律检查小组将采取定期查访、随机查访、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强劳动纪律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切实把严格劳动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劳动纪律检查小组    

2019年6月12日     

上一条:劳动纪律检查结果通报(第二期) 下一条:校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人事党支部情况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