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纪实 ——人事处组织赴各地参加全国博士招聘会

2021年06月03日 08:47  点击:[]

 

为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学校师资队伍结构,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实现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目标,更快更好地完成十四五规划要求的人才引进目标和学校目标管理工作任务,人事处组织相关学院(部)参加了62021年春季全国博士专场招聘会(见招聘会掠影),积极走出去招聘博士等高层次人才。

一、精心筹备、提前筹划

为将学校新修订的人才引进类型与标准的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推介出去,促进各用人单位更好地实现今年人才引进的目标,鼓励各单位积极走出去有的放矢地招才引智。人事处依据往年经验和调研结论,选择了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全国博士招聘会。与各用人单位提前沟通,组织各单位报名参会。同时要求各参会单位报名后提交赴各地参加招聘会的招聘工作方案,回程后提交招聘工作总结,参加招聘会期间到周边大学相关部门走访、调研博士招生、学科分布及就业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推介学校人才引进政策等,最大程度实现参加全国现场招聘会的招才引智效果。

二、宣传推介、招才引智

人事处分别于419日、58日、517日、518日、521524日组织各用人单位赴四川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南京、西安、武汉等地参加全国博士招聘会。会计学院、软件学院、经贸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服装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国教学院、人文政法学院、外语学院等积极派员参加招聘会,并到周边大学走访、调研博士招生、学科分布及就业情况。在各场次招聘会上,人事处工作人员积极发放人才引进招聘简章,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硕士点建设中心工作、教学科研创新鼓励政策等学校情况积极向求职博士宣讲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同时,积极了解求职者的专业情况和求职意向,解答关于教学、科研、待遇等相关问题。共收到博士求职简历70余份,求职意向150人次,主要为河南籍博士生,涵盖化工印染、纺织工程、土木工程、马克思主义原理、机械工程、数学、物理、环境与生物、安全工程、电气工程、材料工程、计算机、法学、中文等10多个学科专业,相关学院负责人已与求职者取得初步联系,并将做好后续跟进工作。

三、引育并举、效果显著

除组织参加现场招聘会外,人事处积极通过国内知名招聘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参加了四场线上博士招聘会。人事处与各用人单位(特别是我校硕士点培育建设学科所在院部和博士人才紧缺的院部)保持及时沟通,鼓励各用人单位在积极引进应届博士的同时,注重学科带头人和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加强人才的层次和梯队建设。通过上述各项措施的实施,提交到人事处和各学院的求职简历和信息与往年相比提高了45%

2021年学校不仅修订了人才引进政策,加大了人才引进政策的吸引力,同时也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积极简化程序,提高人才引进的效率。人事处与各学院(部)紧密配合,通过网络宣传以及“走出去”参加多种形式的招聘会,促使我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吸引诸多博士生和高层次人才通过多种方式咨询对接人才引进政策并与学校签约到校工作,为我校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促进学校硕士点培育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引擎”。


招聘会掠影

上海招聘会


  南京招聘会


川大招聘会


西安招聘会


吉大招聘会


吉大招聘会


武汉招聘会


武汉招聘会


理学院走访吉林大学


人文学院走访武汉大学


理学院走访武汉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走访上海大学


人文学院川大调研


理学院电子科大调研












































上一条:关于做好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优秀教育管理人才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