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新进人员师德师风教育暨辅导员专题培训

2021年04月08日 17:12  点击:[]

4月7日上午,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举办的2021年新进人员师德师风教育暨辅导员专题培训在龙湖校区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出席开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同志、2020-2021年新进人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威主持。

袁静波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袁书记在讲话中阐释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新进人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期望,以仁爱之心挖掘学生闪光点,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二要注重师德修养,提升自身素质。发挥优良师德师风的涵养作用,育德为常,坚持不懈,不断涵养锻造良好师德,提升自身素质。三要树立学习理念,增强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创新能力,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丰富新知识、开阔新视野、提炼新思想、拓宽新思路。四要弘扬校训精神,提升文化内涵。在谋求更大发展目标时敢为、勇为、善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五要恪守师德红线,坚守师德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不负“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美誉与责任。

李威为新进人员做入职引导培训。他向新进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定位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解读了党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颁发的相关文件,为新进教师早日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提供了基本遵循。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介翔向新进人员做了以“新时代背景下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实现路径”为题的专题讲座。他向新进人员特别详细讲解了做好学生工作的“五度”工作法,为新进辅导员快速适应岗位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随后,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李雪英向新进人员做了“高校辅导员工作中的心理艺术”的讲座,系统讲解了辅导员如何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为新进辅导员提供了学生心理工作的指导。

会后,新进人员参观了校史馆及青年杨靖宇纪念馆,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学习我校杰出校友杨靖宇将军的故事,运用红色资源进行学习实践。

本次培训班为期1天,以专题讲座、现场培训、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与实践。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是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落实“师德师风作为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的具体行动,对于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师德修养,明确教师行为规范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关于做好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