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9年12月23日 09:40 人事处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函〔2019324号)文件精神,现将2019年年度考核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以聘用合同和岗位职责为基本依据,以工作绩效为重点内容,以服务对象满意度和平时考核为基础,以师德考核为基础,全面考核工作人员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表现。各考核小组应根据不同岗位、不同等级的要求,参照《河南工程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豫工院人〔2007104号)和《河南工程学院岗位绩效考核暂行办法》(试行)(豫工院人〔2014226号),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二、考核标准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三、考核对象

(一)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本次考核的对象为我校2019930日前已在册的正式职工。2019930日前调出、101日后调入我校的职工,不在我校参加考核。

(二)2019630日前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

(三)201971日后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仍在原部门参加考核,但不再述职。

(四)长期借调在上级机关工作的人员及挂职锻炼人员,由原部门进行考核,在充分征求借调单位及挂职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按干部管理权限确定考核等次。

    (五)长期病休(累计病假超过6个月及以上)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当年不确定考核等次。

(六)已被我校聘用上岗、但尚未办理正式入职手续的人员,与所在部门在册职工同时考核,但其结果仅作为学校内部使用与管理的依据,不能占用上级核定我校的优秀比例指标。

(七)经学校同意外出进修的人员、公派出国人员、外派人员、借调人员,在批准的时间内由所属部门根据其在学习或工作单位提供的鉴定材料统筹考虑确定考核等次。

(八)校内借调人员,由原部门根据现工作部门提供的业绩鉴定材料进行考核。

(九)校内内部调整部门的人员,在调整后部门进行考核。

四、组织领导

(一)成立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

(二)成立基层考核组织

1.教学单位成立由行政负责人牵头的考核小组,其中教师代表不少于50%。具体名单由院部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2.非教学单位按所属党组织,成立党群一支部、党群二支部、纪监审支部、学工支部、校办支部、人事支部、教务支部、科研支部、财务支部、招就外联支部、教学保障支部、保卫支部、后勤基建支部、图书馆总支、后勤总公司党委、离退休处党委等十六个基层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牵头,各有关处室(或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具体名单由牵头人召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协商确定。

3.各基层考核小组的人员组成一般为57,名单确定后,应在正式考核前报人事处备案并在本单位或所辖部门范围内公布。

五、考核有关要求

(一)各基层考核小组要以个人总结、综合评议、民主测评、审核、公示、确定等次、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告知被考核人员的程序组织实施。

(二)按照省人社厅对我校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核准比例,本次校内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控制指标,按各基层考核小组在岗职工总数的15%核定(各考核小组优秀指标数见附件)。

(三)原则上各职务层次的优秀比例按15%核定,学校不再划分具体指标。

(四)教师、兼职人员业绩考核及年度考核结果的使用按照《河南工程学院岗位绩效考核暂行办法》(试行)(豫工院人〔2014226号)文件规定执行;

(五)实习工厂在有关部门工作的人员由所在部门基层考核小组组织考核并对结果提出建议,报实习工厂审定并由厂长签署考核意见。

(六)合同制人员(含自主择业)参加所在部门考核,优秀指标单列。

六、时间安排

20191225日前,分部门组织学习动员,成立基层考核小组,个人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基层考核小组名单报人事处备案。

202013日前,组织基层考核工作。包括分部门公开述职、民主测评、考核小组进行考核、确定被考核人档次并在本部门所辖范围内进行公示。

202016日前,各考核单位将考核结果报人事处,人事处汇总、整理后按相关程序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考核结果。

七、备注

(一)考核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可从人事处网站下载,表格内容须用正楷字体填写或者宋体打印,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不能用圆珠笔填写。

(二)合同制考核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填写合同制人员专用考核表格。

 

                                   河南工程学院

                                  20191216

 

 

 

附件       河南工程学院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分配表

考核小组

优秀指标数

考核小组

包含机构

优秀指标数

纺织学院

6

党群一支部

党办、宣传部

1

安全工程学院

6

党群二支部

组织部、统战部、校工会、机关党委

1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8

纪监审支部

纪委监察、审计处

1

资源与环境学院

8

学工支部

学生处、团委

1

服装学院

8

校办支部

校办

2

机械工程学院

8

人事支部

人事处

1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7

教务支部

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管理中心

3

土木工程学院

8

科研支部

科技处、测试中心、社科处、发规处

3

计算机学院

10

财务支部

财务处

2

理学院

11

招就外联支部

招就处、对外联络处

2

管理工程学院

4

教学保障支部

国资处、信息与网络中心、学报编辑部

3

工商管理学院

6

保卫支部

保卫处

4

会计学院

6

后勤基建支部

后勤处、基建处

2

经济贸易学院

7

图书馆总支

图书馆

6

艺术设计学院

10

后勤总公司党委

后勤总公司

8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5

离退休处党委

离退休处

2

外语学院

9

处级

 

31

马克思主义学院

4

 

 

体育教学部

5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3

 

 

 

继续教育学院

1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9年度校内二次分配有关材料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