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劳资福利 >>· 正文

关于加强考勤纪律和实施精细化管理的通知(河工院人〔2019〕54号)

2019年04月22日 15:48  点击:[]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完善考勤管理制度,加强二级管理,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加强考勤纪律、实施精细化管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考勤纪律的组织领导。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是严明劳动纪律、严格考勤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应切实加强对本部门劳动纪律工作的领导。各部门应加强教职工劳动纪律教育,严格考勤管理,如实记录考勤情况,并按要求及时汇总上报考勤结果。教职工应严格遵守考勤管理规定,按时上下班,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如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应严格按照学校考勤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办理请假手续。未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擅自脱离工作岗位者,按旷工处理。

二、在全校范围内实施面部考勤机考勤。全校各部门从5月1日起正式采用面部考勤机按规定时间签到签退,实施范围包括机关、教辅、后勤所有工作人员及各教学单位执行坐班制的人员(含返聘人员)。临时工由各部门自行考勤。

面部考勤机设置地点:龙湖东区综合楼一楼及负一楼;龙湖西区一号教学楼、二号实验楼、三号实验楼、体育馆一楼及图书馆二楼;龙湖南区七号教学楼、八号教学楼、九号教学楼一楼及南区办公楼一楼;桐柏路校区工美楼一楼。面部考勤机采用联网控制,相关人员可就近考勤。

各地点考勤机设备管理责任部门:龙湖东区综合楼由人事处负责;龙湖西区一号教学楼由计算机学院负责,二号实验楼由资环学院负责,三号实验楼由机械学院负责,体育馆由体育部负责,图书馆楼由图书馆负责;龙湖南区七号教学楼由工商学院负责,八号教学楼由艺术学院负责,九号教学楼由服装学院负责;南区办公楼由基建处负责;桐柏路校区工美楼由纺织学院负责。上述责任部门应安排人员经常检察考勤机设备状况,如发生设备故障或损坏等情况应及时与人事处联系。

三、严格考勤,如实上报。各部门要选派做事公道,责任心强,熟悉学校和部门考勤管理规定的同志负责考勤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考勤员应依据面部考勤记录如实汇总考勤结果并按时上报人事处。

对于因公务外出或病事假等原因无法进行面部考勤,或因停电、考勤机故障或班车晚点等原因无法进行正常面部考勤时,所在部门应提交详细书面说明并附相关手续材料,经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随考勤汇总表一并报人事处。部门上报考勤汇总表与面部考勤记录不一致,又未出具相应书面说明的,退回部门重新填报,由此影响当月工资津贴核算发放的,相关责任由部门承担。

四、完善考勤管理制度。2019年3月初,各部门参照豫工院人〔2017〕66号文件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了本部门考勤管理细则,将考勤结果作为平时考核结果与二次分配挂钩。

坐班人员实行面部考勤机考勤后,各部门进一步细化本部门考勤管理细则,明确各类人员的考勤办法,加强考勤管理,严肃劳动纪律。确因工作性质等原因,部分坐班人员无法采取面部考勤机考勤的部门,应在部门考勤管理细则中做出说明并明确考勤办法。各教学单位在加强坐班人员管理的同时,应明确专职教师的考勤管理细则。专职教师上课期间的考勤执行教务处有关规定;阶段性无课教师由各教学单位明确工作任务、进行考核及考勤管理;专职教师应按要求参加学校及学院(部)的各项活动,各教学单位应做好考勤记录;各教学单位要对学校派出进修、访学、企业锻炼、在职攻读学位的教师,按有关规定加强日常管理。重新修订的部门考勤管理细则请于4月底前报人事处备案。

五、严肃考勤工作纪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考勤管理工作,在完善技术手段的同时,严肃工作纪律,增强责任意识,杜绝出现瞒报、虚报、漏报及虚假请假、虚假刷脸等情况。部门发生违反劳动纪律情况的,应及时处置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将不定期对各部门劳动纪律及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通报。





河南工程学院

2019年4月19日



下一条: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省政府令第186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