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立德树人涵养素质 锤炼师德师风作风能力

2022年05月16日 18:51 张浩 点击:[]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威

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建组织员培训会上作专题讲座

5月13日下午,校党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校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建组织员开展集中培训。全校160名党支部书记和20名专职党建组织员参加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威作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李威以《提升立德树人涵养素质 锤炼师德师风作风能力》为题,从师德师风建设顶层设计和国家政策要求、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举措、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成效亮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谋划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师德师风抓什么、怎么抓、抓成什么样等问题,强调党建工作者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威强调,在高校担任人民教师,不论在专职教师岗位,还是管理岗位,还是工勤岗位,甚至不在编的各类学校工作人员,都要提升育人育德能力,因为广大教职工的一举手一投足,一言一行,都是育人。育人先育己,修好品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才能胜任教师这个光荣的岗位。

通过培训,参加的同志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知识修养和思想认识,深化了党建工作新理念,提升了党建工作能力,为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积蓄了力量。

近年来,学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构建了“学校党委统筹决策—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推进—各教学部门落地落实”的运行机制,形成了“一个机制、四项制度、三个抓手、四项行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模式,一体化推动我校师德师风教育、宣传、监督、考核、奖惩等工作,有力塑造了我校师德崇高、爱岗敬业新时代教师形象。

图:李小妹    文:张浩   编辑:刘少静  审核:吴金刚



上一条: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推动师德师风整治落实落细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