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新进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2023年04月14日 11:48  点击:[]

4月12日下午,我校2023年新进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在龙湖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出席开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有关同志、2022—2023年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李威主持。

       袁静波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参加培训的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以高度自觉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精神来参加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在学习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更新理念、提高素养,达到知识素养更全面、理论视野更开阔、师德形象更庄重。三是提升学习的实效性。当一名合格的教师应当以身示范,在思想上崇尚师德,在行为上体现师德,在师德中体现自我价值,实现崇高的教育目标。

       李威为新进教师做师德培养引导培训。他向新进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定位,从师德师风建设顶层设计、国家政策要求、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举措、工作亮点和工作谋划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师德师风抓什么、怎么抓、抓成什么样等问题,强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新进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关工委“青蓝工程”的教师代表,全国首批教育世家获得者李道苏教授作专题讲座。李道苏以《家风正、三观正,为国育英才》为主题, 以其家庭五代人7位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真实经历现身说法,阐述了优良的家风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践行教育者初心使命的重要保证。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高尚师德师风的养成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启示,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新进教师参观了校史馆及青年杨靖宇纪念馆。

       师德培训是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的规定内容,本次培训安排有政策文件解读、专题讲座、入职宣誓、现场参观、个人自学等多个环节,形式多样。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是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落实“师德师风作为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的具体行动,对于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师德修养,明确教师行为规范具有重要意义。

(文:张浩 图:融媒体影像中心 审核:吴金刚 编辑:姚晓芳)

上一条: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下一条:师德 在育人中生辉——向师德标兵致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