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手册》发放仪式暨新进教师培训动员会

2021年12月17日 15:12  点击:[]

12月16日上午,我校2021年《教师手册》发放仪式暨新进教师培训动员会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永恒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代表,2021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任、人事处处长李威主持。

会上,李威详细介绍了《教师手册》编制的目的、意义及内容框架,并对教师入职培训的要求和后续安排做了说明;会议举行了《教师手册》首次发放仪式,与会领导为新进教师向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及新进教师代表发送了教师手册;随后,新进教师在领誓人的领誓下进行了入职宣誓。

王永恒以“如何当好一名大学教师”为题,给新进教师上了生动的入职第一课。他指出,要想当好一名大学教师需要过“三关”:一要过思想政治关,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要求;二要过教学关,应做到“一生一课、一课一式、课人合一”;三要过科研关,要有消化科研、深化科研及转化科研的能力。

王永恒强调,创新能力是贯穿三关的主线,各位新进教师要始终恪尽职守,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教师手册》的编制,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汇集了学校和上级部门涉及教师职业活动的相关规章、制度、政策和惯例,旨在帮助青年教师遵守教师行为规范、熟悉工作流程、融入学校文化。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河南日报》(2021年09月10日 第01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