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6月22日 10:03 张浩 点击:[]

6月2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出席会议。教学院(部)书记及相关处室、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任、人事处处长李威主持。

会上,李威对我校近期制订完成的师德师风相关工作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人事处副处长吴金刚宣读了《河南工程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做动员讲话。袁静波首先说明了开展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教学院部及职能部门分工负责、教师自我约束”的师德建设领导体制。第二,建章立制,长效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师德考核机制、奖惩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努力实现师德师风建设的科学管理和长效管理。严肃查处,强化追责对师德师风问题坚持零忍让,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制度进行处理,同时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出现严重师德师风问题的单位,要追究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第四,标本兼治,治本为主。解决师德师风问题,不但要治标,更要治本。一方面要抓查处,另一方面要抓教育。

袁静波最后总结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狠抓落实,确保师德专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还对《教师手册》编制工作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看“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诗歌朗诵比赛总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新时代师德规范

关闭